請國內假事由僅填2字!環署員工爽玩埃及染疫擬懲處 被爆「不算公務員」

▲▼ 環保署。(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署昨晚進行消毒作業,同仁提早下班。(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保署秘書室員工3月4日至12日請「國內假」,人卻飛到埃及旅遊,返台確診,是國內部會首例。環保署長張子敬昨天坦言署內並不知道同仁是出國,對於後續該怎麼處理,要等事情告一段落再來看。環署今(24日)指出,是否會祭出懲處還是其他調查,會等同仁復原後,回到署內陳述整個情況再決定。

張子敬說明,確診個案是署裡基層員工,3月4日到3月12日參加埃及團,12日回來後有進辦公室上班,15日埃及團有人確診後,員工被通知要隔離,上班天數只有13日1天,16日立刻調查這名員工曾接觸過的4名同事,目前都在居家隔離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環保署長張子敬。(圖/記者屠惠剛攝)

▲張子敬坦言不知道個案請了國內假卻是出國。(圖/記者屠惠剛攝)

各界撻伐聲不停,許多人也在網路上罵成一片,都什麼時候了,還說謊出國,還害了4名同事。環署官員向《ETtoday新聞雲》說明,員工請任何假別前,都必須先透過線上先勾選「休假」或「事假」,選完還有「國內假」或「國外假」要選。此個案勾選了國內休假,僅備註「因事」2個字。官員說,該員不是以相關特考進入署內,「不算公務員」,相關請假規範都依勞基法,但都在同個機關工作,請假等規定,還是要按照規矩來。而假別和有薪、無薪還有准假與否都無關,全視個人及各單位狀況。

不過有署內員工認為,請假問題不大,有時請假處理私事,或是出國旅遊,就是不想讓別人知道,也涉及隱私,本來就不會多過問,加上有假可請也是員工的權益,只是現在疫情嚴峻,請了「國內假」卻參加旅遊團出國,確實不恰當。環署官員強調,要不要懲處,程序上會先讓同仁復原後,回到署內陳述整個事情經過再決定。至於之後會不會清查其他員工假別,官員表示「不會」,還是會相信同仁。

▲▼環保署。(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署電梯採分流及面板加裝膜片減少接觸及方便消毒。(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保署。(圖/記者許展溢攝)

另外,環署昨晚進行5個半小時消毒作業,之後訪客一律必須戴口罩,電梯採分流及面板加裝膜片減少接觸及方便消毒。廁所、茶水間及水龍頭設施、門把每2小時清潔1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