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花蓮縣議會休會? 台北、新北議會31日程序委員會決定

▲▼台北市議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議會。(圖/資料照)

記者楊亞璇、羅婉庭/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花蓮縣議會決定為了防疫休會,成為全台議會首例。台北市議會預計4月15日開議,國民黨團有兩派意見,民進黨團則贊成延至5月中開議,台北、新北市議會皆表示,須待31日程序委員會決議。

台北市議會秘書長洪樹林表示,原訂4月15日召開大會,下週二(31日)召開程序委員會,將和議員討論議程草案,若需要決定是否因應疫情延後開議,要取得大會、黨團同意。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應曉薇表示,議員立場有兩種,一種贊同為防疫支持延期開議,另一派人擔心市民不理解,認為議會怠惰,將以兩個意見並呈,如果要延期開會,希望市民諒解,另外,也希望考慮線上會議,不管是否延期開議,在開議期間都應有短時間線上質詢,不要面臨疫情不知所措。

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張茂楠表示,黨員一致希望防疫優先,贊成延後開議一個月,5月中在開議,願意暑假少一個月。

另外,新北市議會秘書長陳王正源表示,議會程序會預計3月31開,防疫措施會列入討論事項,政府宣布這兩週是高峰期,議會會視當時疫情狀況判斷。至於會針對哪些防疫事項進行討論,議會是合議制因此,需要程序委員討論後才會有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