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子縱火母死姊重傷辯「爸說沒事要我快走」 夢到母親嚇醒…抄佛經認錯

▲▼林男騎機車買汽油,縱火後徒步逃逸,警方循線在西門町旅館將他逮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林男縱火燒死自己母親,害姐姐重傷後,躲到西門町的旅館休息被逮。(圖為資料照/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36歲林姓男子今年初因不滿家中經營的彩券行客人太多太忙,和父親、姊姊吵架後,跑去買汽油回店裡潑灑縱火,造成行動不便的母親慘死床上,姐姐重傷,林男則是馬上去買了新衣服換裝後,手機遙控刪除店內監視畫面,躲到旅館去,落網後辯稱「父親說沒事,要我快走」,台北地檢署24日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等罪起訴。

有躁鬱症的林男過去就有多次在家中縱火紀錄,平常和父母、姊姊輪班在新北市新店區住處經營彩券行,事發的1月28日下午,林父出門去倒垃圾後回店內,聽到林男抱怨剛剛獨自顧店,客人很多,都沒人幫忙,姐姐回嗆「你平常也不會幫忙」,林男竟因此怒火中燒,去加油站買了約10公升汽油,然後頭戴安全帽,回家朝姊姊潑灑。

▲▼初四彩券行疑遭縱火!新店母女受困火場 母已無呼吸心跳。(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消防隊趕往救出受困火場的林家母女時,林母已無呼吸心跳。(圖為資料照/記者陳豐德翻攝)

林父試圖阻止不成,林姐頓時成了火球,而灑到地上的汽油也一發不可收拾,延燒到店後方的住家,躺在床上的林母因小兒麻痺行動不便,在高溫下嚴重脫水、嗆死,林父、林姐獲救送醫分受輕重傷。

而林男縱火後,馬上去買了新衣服變裝,用手機遙控刪除店內監視畫面檔案,再把手機關掉,讓警方無法追蹤GPS定位,躲到西門町的便宜旅館休息,警方循線逮到人後,林男若無其事地否認縱火殺人,辯稱應該只會造成家人受傷、受重傷,「父親說沒事,要我快走,姊姊去沖個水就好」,還說因為覺得汽油味太重所以要換衣服。

▲▼林男騎機車買汽油,縱火後徒步逃逸,警方循線在西門町旅館將他逮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林男刻意戴著安全帽回家縱火後逃逸。(圖為資料照/記者陳以昇翻攝)

堅不認錯的林男被收押到看守所後,經常在深夜睡覺時夢到死去的母親而驚醒,趕緊手抄了多部經書、弟子規,再次開庭時呈給檢察官表示「我錯了,對不起」,不過林父表示,林男已經不是第一次縱火,無法原諒他這次燒死母親,還導致姐姐重傷,檢察官偵查後依最少要判15年徒刑的殺害直系尊親屬、殺人未遂、放火燒燬建物、毀損等罪起訴林男。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邊開車邊摸女學生肚子再伸大腿內側 狼師辯:關心她的體態

「保證獲利18趴」誆投資美國礦業穩賺不賠 9年吸金11億百人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