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全球股市大跌新手搶開戶 網友:你想住套房還是睡公園

▲ 網友好奇詢問為何最近一堆人開股票帳戶。(圖/翻攝自PTT/cset223)

▲ 網友好奇詢問為何最近一堆人開股票帳戶。(圖/翻攝自PTT/cset223)

記者范姜士航/綜合報導

全球經濟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各國股市持續走低,讓人不禁想起2008年的金融海嘯。近日有許多跑證券公司的人發現,許多婆婆媽媽開始一窩蜂的跑來開戶,說要買股票,一個早上就快100個人來開戶,有人好奇為什麼現在一堆人開戶,股票已經是最慘的時候了嗎?就有網友回應「2008年錯過了,2020不能錯過」。

有網友在PTT的八卦版上發文詢問,他原本就有證券的帳戶,營業員會把他所負責的顧客全部拉到同一個LINE群組,但最近股市暴跌,還不見底,但群組每天都加了好幾個人,已經連續一個禮拜了,代表很多人都開戶了,他就好奇前兩年股市這麼好賺,反而沒人開戶,現在是大家都想進場被虐還是錢太多?

▲▼ 網友好奇詢問為何最近一堆人開股票帳戶。(圖/翻攝自PTT) 

▲網友好奇詢問為何最近一堆人開股票帳戶。(圖/翻攝自PTT)

許多在股票市場打滾已久的網友紛紛回覆,「一起死」、「抄底」、「賭性堅強的邏輯」、「想當法人最後一波提款機啊」、「準備進場抬轎」、「預期心理,但殘酷的是散戶的預期永遠是錯的,沒有誰規定跌到多低就是底,新低可以一直刷一直刷」、「可能想一起睡公園吧」、「散戶想炒短等著被宰」、「養套殺三部曲第幾集了」。

▲▼美股受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影響重挫,台股3/23一開盤也不支倒地,各類股己乎全面下挫,跌幅高達四百多點。造紙類股受民眾搶購衛生紙的影響,反而一枝獨秀逆勢上漲。(圖/記者湯興漢攝)

▲許多人都想趁股票低點的時候進場,尋找翻身住套房的機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但也有網友認為現在是進場的好時機,「等入場時機,2008年錯過了,2020不能錯過」、「這個時候開的才是聰明人」、「等待財富重新分配的時間點」、「我最近也開戶了」、「1998、2001、2004、2009這幾年錯過的人」、「我最近也開戶了,等6000點進場」、「現在開戶聰明好嗎,還再妄想別人蠢」、「開戶等低點啊」,也有網友搞笑表示「護國菜籃準備進場」、「大媽買到小兒認錯」、「地方媽媽你敢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