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英國宣布「禁足令」! 強生下令警方驅散2人以上集會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先前採取的防疫方針遭到猛批「不作為」,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3日宣布重大政策轉變,全國當晚開始,非必要不得外出,只有上超市購買必須用品、每日運動、就診求醫和必要的工作通勤等。英國採取的「軟性封城」措施逐漸和西、法、義靠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強生一改先前救經濟的防疫政策,轉為和歐陸國家靠攏。(圖/路透)

BBC報導,英國官方統計確診病例6650人,已累計335死,隨著人數增長,首相強生的政策也開始轉向歐美主流的防疫手段。他在鏡頭前向全英人民宣布,所有販賣非必需品外的商店一律暫停營業,在公共場合禁止2人以上集會,而且必須是家人或同居者。他指出,民眾若不聽從,警方有權開出罰單並執行強迫驅散。

圖書館、遊樂場地、戶外健身及運動場所,還有宗教集會都必須即刻關閉或取消。強生指出,公園仍保持開放,作為民眾每日運動的場所,但嚴禁聚集。另外所有的社交活動,包括婚禮、成年禮、基督宗教洗禮儀式及其他儀式,不過喪禮例外。

強生表示政府會隨時間持續檢視這項禁令的成效,並適時調整政策,「我們會再三個禮拜後重新檢視,科學證據支持的話,我們就會鬆綁禁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