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挪威奧委會也跟進! 宣布疫情控制前不會參加東京奧運

▲▼ 東京奧運,東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如今成為一大難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東京奧運是否如期舉行備受討論,多國奧委會都希望能夠延期,而在加拿大奧委會開第一槍不參賽後,澳洲奧委會也跟進,如今挪威奧委會也宣布,在疫情受到控制之前,不會派任何運動員參加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目前造成全球破10萬名確診病例,更延燒至歐洲,西班牙單日確診就曾達到5000例,包括英超、西甲、NBA都有運動員或教練確診停賽,隨後包括美國、巴西奧委會、美國泳協、美國田協,緊接著有世界田徑總會都發聲明,希望東京奧運延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加拿大奧委會開第一槍,強調如果東京奧運不延期,就不會派員參賽東京奧運,隨後澳洲奧委會也跟進不參賽,並要選手教練們開始準備2021年,要給國際奧會施壓,使得國際奧會和東京奧委會鬆口朝向延期方案,但時間還不能確定。

就在此時,挪威奧委會也宣布,「如果疫情沒有獲得控制之前,我們就不會參加東京奧運。」強調給予國際奧會的建議已經很明確,「在這樣情況下,不應該派出運動員參加東京奧運或是殘奧。」挪威也成為繼加拿大、澳洲後,第三個表態不參加東京奧運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