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准車廠生產呼吸器!特斯拉、福特、通用加入抗疫戰局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宣布,特斯拉、福特與通用汽車將獲准生產呼吸器。(圖/路透)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美國蔓延,醫療器材的需求量也逐漸吃緊,美國本土車廠包括特斯拉(Tesla)、福特(Ford)與通用(GM)都站出來,表明能協助生產呼吸器,儘管車廠並非醫療器材製造商,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批准這些品牌加入抗疫行列,並要求加快生產腳步。

川普在美國當地時間22日晚間在推特上發佈推文,指出福特、通用汽車與特斯拉已獲准生產呼吸器及其相關金屬製品,並以「FAST!」要車廠加快腳步;做為新冠肺炎患者的重要醫療設備,目前全美約有16萬台呼吸器,另有12,700台在國家戰略供應處。

▲▼Elon Musk,伊隆·馬斯克。(圖/路透社)

 ▲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稍早即已透露開始研究呼吸器,儘管他個人認為不需要這些設備。(圖/路透)

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上週稍早曾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與航太公司SpaceX的員工已經著手研究呼吸器,儘管他個人認為不需要這些設備;另外也有網友給出建議,表示或許能用大型通風機搭配多條管道與閥門,取代小型的呼吸器,而Musk則回應,或許以電腦、泵浦和蓄壓器可以達成,但讓患者使用單台呼吸器會更加理想。

在福特方面,則是已經準備好協助政府生產呼吸器與其他設備,其發言人Rachel McCleery指出,目前已經與美國及英國政府進行初步討論,並會齊心協力幫助國家度過危機;通用汽車則與醫療設備公司Ventec Life Systems展開合作,以提高呼吸道相關醫療用品的產量。

►F1賽車亞塞拜然站也宣布延後!2020年已有8場賽事受影響

►LEXUS LM 300h四人座搶先試駕!「500萬陸地頭等艙」配備超級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