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封城至3月31日 交通運輸全暫停

▲▼印度宵禁。(圖/路透)

▲印度封鎖火車站以控制新德里疫情的傳播。(圖/路透)

實習記者符芳萱/綜合報導

印度政府於22日宣布,首都新德里直到3月31日處於禁城狀態,並賦予員警懲罰違規者的權力。新德里首席部長阿文德.基裡瓦爾(Arvind Kejriwal)表示,「我們與鄰國的邊界將被封鎖,公共交通被暫停,我們從世界上瞭解到,您在外面冒險的次數越少,您與世界接觸的次數就越少,我們才可以自救。」

聯邦政府發佈,至少有75個發現病例的地區嚴格封鎖,僅允許基本服務在約75個地區確診病例或傷亡情況下運作,目前已確診341例病例,其中7例死亡。

▲▼印度宵禁。(圖/路透)

▲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圖/路透)

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呼籲人們每天自我隔離以遏制疫情蔓延,隨後宣布關閉首都。專家們透露,「在其他國家爆發初期,病例數反映發病率,然後迅速增長。」

莫迪的高級助手表示,「宵禁時期使我們有機會縮減印度各地的每項活動,更嚴格的做法可能引發抗議或動亂,破壞法律和秩序將是目前最糟糕的事情。」目前,工廠、大型工業園區和銀行已宣布關閉,每天運送超過2500萬通勤者的印度鐵路公司取消所有旅客列車服務直到3月31日,而將禁運期延長至3月底。

目前,南亞地區包括印度在內,確診病例已增加至1,145人,死亡人數12人。在斯裡蘭卡,警員依違反宵禁逮捕了110多人,已登記80多個案件。阿富汗有34例病例,週日出現首例死亡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