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開外掛!經部擬採購N95口罩產線「守護醫護第一線」

2020年03月23日 23:08

▲口罩國家隊陸續提升產能,助攻口罩日均產能達到1200萬片以上。(圖/記者湯興漢攝)

▲口罩國家隊陸續提升產能,助攻口罩日均產能達到1200萬片以上。(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口罩國家隊再開外掛!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今(23)日透露,隨著政府斥資的成人口罩產線提前完工,週間日產能衝上1200萬片後,政府擬再採購N95口罩產線,以守護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健康,共同為防疫陣線而努力。

經濟部在2月初採購60條口罩產線後,行政院日前再加碼新台幣9000萬元,添購30條民生口罩生產線與2條綁帶式口罩生產線,原本經濟部預計在3月底全數交機,在口罩國家隊的全力支持下,進度大幅提前。

除了一般民眾使用的口罩外,隨著疫情蔓延,醫療用口罩的需求也逐步增加,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晚表示,目前正在研議添購N95口罩機,盼提升N95口罩的產能、儲備足額的數量,提供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與防疫人員。

經濟部表示,因為口罩產能衝上來,所以在實體通路外,可以繼續維持保留給網路購買的份量,提醒第一輪預購成功的民眾,將收到簡訊取貨通知及序號,本周四(26日)至4月1日可至指定超商領取。另外,第二輪預購也即將開跑,將從3月25日至27日開放登記,民眾可預購4月2日至8日的當週口罩份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