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回應美軍南海試射飛彈? 日本防衛省:中國運-8預警機現身東海

▲▼解放軍運-8現身東海。(圖/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解放軍運-8現身東海。(圖/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軍今天釋出驅逐艦在南海試射飛彈的照片,但是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晚間也釋出照片,解放軍的Y-8(運-8)早期預警機現身東海,航空自衛隊戰鬥機緊急升空伴飛。

統合幕僚監部令釋出的情報指出,令和2年3月23日,1架運-8早期預警機現身東海上空,航空自衛隊採取了戰鬥機緊急升空伴飛的對應措施。

▲▼解放軍運-8現身東海。(圖/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解放軍運-8東海飛行路線。(圖/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同一天稍早,美國第七艦隊才也在臉書上,發出伯克級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 DDG 52)罕見在南海試射飛彈的照片,而且戰鬥資訊指揮中心的操練也同步操演。

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針對美軍試射飛彈分析指出,「個人印象中,這應該是美軍首次在南海發射飛彈,在中共的大門口進行飛彈實射,是件嚴肅的事件,據此... ...中共的內部應該發生了什麼重大的事情,或是有情資顯示必須升級壓制中共軍隊的動作,台灣應該持續密切觀察、注意!」

▲▼第七艦隊在南海發射飛彈。(圖/取自U.S. 7th Fleet)

▲第七艦隊在南海發射飛彈。(圖/取自U.S. 7th Fleet)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指出,美軍不曾在南海進行長距離飛彈測試,不管是航空、反艦都不曾過,而日前美國航艦及兩棲部隊曾在南海演練、甚至發射方陣快砲,這次的中程火力展示,對中國來說具有很明顯的意義。

蘇紫雲表示,中國目前仍深陷武漢肺炎疫情之苦,東部戰區疫情也相當嚴重,但仍派遣機艦擾台,加上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日前也曾建議台灣加強戰備,因此美軍配合在南海進行實彈演練,間接傳遞「就算美國目前傳出疫情,印太司令部仍準備好對應任何狀況」。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