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菲律賓!湖北襄陽驚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網憂:怎麼進來的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圖/路透)

▲境外移入襄陽1例「無症狀感染者」(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的疫情擴散速度在中國境內逐漸趨緩,新增個案大部分屬於境外移入,湖北省襄陽市今(23)日就宣布,自月初至22日,總共接納219個境外返襄人員,發現了1名來自菲律賓的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已將對方隔離治療中。

綜合陸媒報導,襄陽市人民政府自3月1日至22日,總共接收219個境外返襄人員,包括泰國32人,英國30人,菲律賓17人,沙烏地阿拉伯16人,印尼14人,馬來西亞12人,越南12人,美國10人,寮國9人,日本7人,柬埔寨6人,新加坡6人,西班牙6人,義大利5人,澳洲4人,德國4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人,俄羅斯3人,法國3人,韓國3人,緬甸3人,紐西蘭3人,比利時、吉布地、加拿大、挪威、瑞士各1人;我國香港特別行政區4人、澳門特別行政區1人。

據悉,當局按要求均對上述人員實施了核酸檢測,僅發現了一名菲律賓人對核酸檢測呈弱陽性反應(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已被送醫隔離治療中。

消息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大罵「早就說過,嚴防境外輸入,不能讓我們前期的努力前功盡棄」、「媽呀,湖北還沒通飛機高鐵,咋進來的啊。能不能公佈一下在國內哪個機場接收的,沿途乘坐什麼交通工具」、「入境的時候不知道嗎」、「怎麼進襄陽的?」、「現在必須封閉國境啊」、「心態徹底崩了」。

此外,還有人說,「覺得有必要禁止外籍人員入境了,中國的大門是給同胞打開的,但也不是避難所,什麼人都收,外籍特殊情況入境必須填寫原因,國內清零太不容易了,不要再讓疫情捲土重來了」。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路透社)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