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日均產量突破1200萬片 幕後英雄曝光了

2020年03月23日 19:48

▲口罩國家隊陸續提升產能,助攻口罩日均產能達到1200萬片以上。(圖/記者湯興漢攝)

▲口罩國家隊陸續提升產能,助攻口罩日均產能達到1200萬片以上。(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口罩成為重要防疫物資,經濟部今(23)日表示,國內口罩每天平均產量,已經正式突破1200萬片,幕後英雄除了大家熟知的口罩國家隊外,還有經濟部的法人夥伴「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在這場MIT口罩奇蹟中功不可沒。

經濟部表示,目前口罩實名制除了原先藥局、衛生所的購買通路維持不變外,網路預購也順利進行,網路購買可供應量大於預購量,所以不用抽,上網買就有。

不久前的口罩日產能只有188萬片,現在已經突破1200萬片,這每一片口罩都得來不易。經濟部的法人夥伴「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在這場MIT口罩奇蹟中,他們絕對是功不可沒。

官員指出,在增產行動一開始,紡織所的同事就被派駐到每一個口罩工廠,數十天來,因為有他們在實地協助,隨時回報產量、現場解決問題,所以口罩產量才能夠在短時間內向上提升。

他們沒有休息,每天都在台灣各地的口罩工廠中,扮演口罩生產的小天使,還要統計生產情況,讓經濟部長沈榮津得以隨時掌握生產情況,「每天追追追、催催催,把產能逼出來。」

經濟部表示,因為口罩產能衝上來,所以在實體通路外,可以繼續維持保留給網路購買的份量,提醒第一輪預購成功的民眾,將收到簡訊取貨通知及序號,本周四(26日)至4月1日可至指定超商領取。另外,第二輪預購也即將開跑,將從3月25日至27日開放登記,民眾可預購4月2日至8日的當週口罩份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