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獲利18趴」誆投資美國礦業穩賺不賠 9年吸金11億百人受騙

▲儲蓄,理財,存錢,記帳,消費,財務。(圖/pixabay)

▲李姓婦人涉嫌鼓吹投資美國礦業,9年來向上百名投資人吸金超過11億元。(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60多歲李姓婦人,涉嫌從2011年起,以還榮公司名義,對外宣稱可投資美國礦業,不但年獲利可高達18%,而且保證還本,陸續有上百名投資人受騙加入,吸金達11億元,台北地檢署23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依涉嫌違反《銀行法》等罪嫌,兵分7路搜索,並約談李婦與還榮2名員工到案。

李婦先前就曾因以類似手法,鼓吹民眾投資美國礦業公司Minerals Mining Corporation(簡稱MMC),被依《證券交易法》違法經營證券業務等罪起訴,不過獲法院判決無罪確定,之後李婦肆無忌憚地開設還榮公司對外招攬投資,還與投資人簽訂「借款協議書」,涉嫌佯裝借貸,卻又「保證還本」,且年息18%。

因李婦行為涉嫌違反非《銀行法》中,非銀行不得經營收受存款、受託經理信託資金、公眾財產或辦理國內外匯兌業務的規定,因此23日對還榮公司等7處展開搜索,並將李婦與還榮公司牟姓、張姓2名員工約談到案。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鴻海跑步哥」罵郭台銘是垃圾 PTT自問自答咒郭母被起訴

邊開車邊摸女學生肚子再伸大腿內側 狼師辯:關心她的體態

短裙妹喝鏘搭小黃趕攤 「皮包沒錢」跳車挨告...說了3個字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