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沃爾瑪大徵才...跳過筆試、面試「人來就好!」

▲▼沃爾瑪,Walmart。(圖/路透)

▲沃爾瑪急徵臨時工人。(圖/路透)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許多公司要求員工在家辦公,希望大家待在家中,減少與人接觸的機會,避免群聚感染,也造成民生用品、食品、防疫物品需求上大增,美國大廠商如亞馬遜(Amazon)、沃爾瑪(Walmart)等都在急徵人手,甚至連筆試、面試的流程都免了,只要人來就可以。

綜合外媒報導,許多人待在家中防疫,生活用品的需求大增,民眾開始囤物資,賣場上常常可以看到衛生紙、食品賣完的現象。亞馬遜公司表示,目前正在計畫僱用10萬名新工人,幫助倉庫整理和送貨。而沃爾瑪公司則計畫在5月底之前,為賣場以及貨物配送中心招聘15萬臨時工人。

▲新冠肺炎引發美國超市搶購潮,民眾掃光衛生紙、生鮮食物。(圖/徐政璿攝)

▲新冠肺炎引發美國超市搶購潮,民眾掃光衛生紙、生鮮食物。(圖/徐政璿攝)

沃爾瑪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道格·麥克米倫(Doug McMillon)發聲明表示,「美國目前有許多人面臨失業的困擾,與此同時,我們正在找尋想賺取額外收入,為社區提供服務的人」,希望24小時都有人可以上班,執行產品篩檢,求職者不必面試,就可以直接上工。

飯店業以及餐廳業,是此次疫情影響最嚴重的產業,阿肯色州一名餐廳員工被裁員後,隔天下午就到沃爾瑪上班。果菜連鎖店克羅格(Kroger)也為店面及配售中心僱員1萬人;地區性超市如德州的H-E-B、新英格蘭的Stop&Shop也紛紛貼出徵人啟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