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鮭魚斷貨價格狂飆!漁業署公布最新進出口數據:不用擔心

鮭魚。(圖/Pixabay)

▲鮭魚。(示意圖/Pixabay)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傳出因挪威客機陸續停飛,鮭魚成本大漲1倍,甚至月底就會斷貨。漁業署今(23日)指出,有些魚種台灣無法生產,進口量確實有少,但國內捕獲量相當充足,魚種也優質,都是可以取代。

部分日本料理店傳出開始停賣鮭魚,漁業署署長張致盛強調「不用擔心」,以去年(108年)最新數據來看,進口食用魚約344,665噸,出口量719,984噸。107年度漁業統計年報,我國年捕撈漁獲量約81萬公噸,是世界第27大漁業生產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致盛表示,我過海洋捕撈主要有鮪魚、秋刀魚、鯖鰺等大宗魚種,另台灣鯛、石斑、虱目魚等養殖魚年產約28萬公噸,總量近110萬公噸,遠高於國人每年消費量67萬公噸,國內漁產原料相當充足。至於進、出口因疫情爆發至今,實際影響了多少量?漁業署目前無數據。張致盛針對進口量指出,雖有些魚種本來台灣就沒生產,但國內漁產強很多,若鮭魚因無法進口做成生魚片,其實都可以改採國內魚種,如鬼頭刀就是一個很好的品種。

另外,張致盛提到,由於台灣漁獲量高,世界許多罐頭大廠也採用台灣的魚貨做為原料,因罐頭利用密封和高溫殺菌技術,徹底消滅細菌、避免食物腐敗,因此不需要也不允許加入任何防腐劑,是產品保存的最好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