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意外疾病比例高!全球人壽曝光「3款兒童保單」投保觀念:醫療險優先規劃

▲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球人壽建議3款兒童保單,伴孩子平安長大,給孩子兒童節最好的成長禮物。(圖/全球人壽提供)

▲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球人壽建議3款兒童保單,伴孩子平安長大,給孩子兒童節最好的成長禮物。(圖/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升溫,加上有學校因確診案例而全校停課一周,使得家長們憂心忡忡,除了提醒勤洗手、戴口罩、回家立即更衣洗澡等防護措施外,全球人壽也建議,此時家長可幫孩子檢視當初投保的保單,提早做好孩子的保障規劃,陪伴孩子平安長大。

台灣少子化加劇,根據內政部統計,2018年出生嬰兒人數較2017年減少1萬3960人,年減7.2%;但衛福部調查兒童及少年生活狀況發現,學齡前兒童因身體事故傷害送醫者占所有事故傷害情形約13.9%,其中以跌(墜)落占比最高;而學齡兒童身體事故傷害送醫者占比達23.3%,其中以撞擊、夾傷占9%最多,且高年級身體事故傷害比例最高;此外,家長們最常遇到的小孩腸病毒,需住院數日診治。

全球人壽建議,家長們可超前規劃孩子醫療險、意外險及重疾或癌症險等3款保單,給孩子兒童節最好的成長禮物。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優先規劃守護兒童健康的必保清單,首先為醫療險,原因是兒童抵抗力較弱,可用醫療險轉嫁就醫、住院的相關花費,兒童的最佳醫療險組合首選就是「住院日額終身醫療」加上「實支實付定期險」。

許多家長可能會用較少的錢購買「低額度」的實支實付型保險,但除了住院及手術費用外,還有居家療養或是父母因照護須請假而造成的薪資損失等相關費用,也就是說,醫療以外的延伸費用並不是實支實付型保險的保障,因此,全球人壽認為,可將住院日額型搭配實支實付型一起投保,強化保障範圍。

▲家人,父母,小孩,家庭,孩子,照顧,教育。(圖/pixabay)

▲父母是孩子的重要支柱,更是孩子的保障來源。(圖/pixabay)

定期險與終身醫療險該如何選擇?全球人壽建議,「兩者互相搭配,讓保障更到位。」終身險雖然保費較高,但具有「固定年限繳完,獲得終身保障」的優點,是許多父母都會買來當作孩子的第一個見面禮,然而,在預算有限的前提下,能買到的保額就相對較低,此時可搭配保費較低的定期險,提高保障額度,充分鞏固孩子健康保障,如遇住院、手術等狀況,有定期險做為輔助,便能替孩子規劃完整且到位的醫療保障。

其次,是意外險。不管是學齡前或學齡兒童,都是正在探索世界的孩子,對於外在環境的防禦跟保護知識不足,遇到意外的機率也相對較高,例如,跌倒、燙傷或撞擊等情形,投保意外險,能幫助爸媽減輕孩子意外發生時相關費用的負擔。

第三,則是重大疾病險或癌症險。全球人壽表示,重大疾病、癌症難以預防,惟有預先投保重疾險或癌症險,才能在疾病發生時,足以負擔療程、藥物等昂貴費用,年紀越小時投保,保費相對較低,也能夠及時支應這些重症帶來的龐大醫療開銷。

不過,全球人壽也強調,父母是孩子的重要支柱,更是孩子的保障來源,因此在為孩子規劃保障前,家長也務必先檢視自己的保障是否完整、保額是否足夠,「孩子的保險不必急著一次規劃完成,先從這3大保單著手,再逐步因應孩子的成長、狀況進行保單檢視及調整,讓保單成為陪伴孩子平安健康成長的最佳夥伴。」

▲全球人壽建議3款「兒童保單」。(圖/記者楊絡懸製表)

▲全球人壽建議3款「兒童保單」。(圖/記者楊絡懸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