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揭發檢疫男趴走…離譜警竟強逼當面對質 分局:積極防疫才躁進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梧棲區陳姓男子向里長投訴,有一名日前從大陸返台應居家檢疫的民眾未依規定在家,反而外出趴趴走;黃姓警員獲報到場後竟語帶恐嚇向陳男表示,若是謊報就要法辦,還抓著陳男上衣到受檢疫的民眾家中對質,至確認後才讓陳男離開。事後,黃員2度以電話恐嚇陳男,若是敢向媒體通報,要將他移送法辦。受到人民褓母如此對待,陳男大感冤枉,委屈表示「警方不保護舉報人身分,這樣以後誰敢通報」。

▲▼             。(圖/記者白珈陽攝)

▲陳男遭黃姓警員抓著上衣,前往居家檢疫者家中對質。(圖/民眾提供)

陳男表示,鄰居19日從大陸返台,理應進行居家檢疫,但20日就看到鄰居騎腳踏車出門,說是要灌氣,於是他就向大庄里里長投訴,保護里民健康安危。

陳男說,黃姓警員到場後,竟對他說「如果謊報就要法辦」,甚至要求他一起到受檢疫的民眾家對質,「有就放你走,沒有就送法辦」,直到對質結束,鄰居也承認當天有外出,才放他離開。豈料,事後竟接到黃姓警員電話恐嚇,稱若向媒體通報此事,要將他移送法辦,讓他大感委屈,整晚睡不著覺。

陳男質疑,應居家檢疫的鄰居擅自外出是事實,為了鄰里居民健康,他向里長、警方通報是出於好心,而人民褓母不但未做到保護舉報人的責任,還多次出言恐嚇,「這樣以後誰還敢通報?」。

台中市清水警分局23日回應,20日上午10時陳姓民眾向大莊里里長反映,鄰居童先生19日從大陸返台應居家檢疫卻外出趴趴走,清水分局安寧派出所獲報後,未依SOP通報民政單位即前往訪視,黃員到場要求陳男一同前往童男住家訪視,執勤態度不佳引發陳男不滿,對於員警未依相關處置作為及值勤態度不佳,將檢討精進,並加強員警教育訓練。至於黃員相關懲處,後續將進行調查。

清水分局指出,安寧所員警處理居家檢疫檢舉失當案,因居家檢疫趴趴造為社會大眾所不齒,員警係出於對防疫工作積極,情急之下態度躁進處理欠周延,已經由所長親向陳姓民眾道歉獲諒解,警方將加強改進所屬執勤態度。

清水警分局呼籲,請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民眾,確實遵守相關法律規定,除當事人本身遭重罰外,更可能增加群聚感染風險。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驚悚畫面曝!前車「翹孤輪」耍帥…他過彎失敗捲聯結車底拖行命危

中市警衝2夜店臨檢...衛生、民政陪同 檢查有無居家檢疫違規者

BMW男醉駕載嫩妻+2幼子 自撞電桿車全毀...4人險進鐵棺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