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TT亂爆卦:新竹市政府有疑似確診個案! 他瞎扯「停班」下場曝光

▲PTT貼文「有疑似個案…新竹市要停班」 網友狂備份!市府證實:是假的。(圖/翻攝PTT)

▲新竹男在PTT亂爆卦「新竹市政府有疑似確診個案」下場曝光。(圖/翻攝PTT)

記者陳凱力、戴若涵/新竹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緊張!日前一名宋姓男子在PTT版上爆卦,「剛剛同事的親戚在新竹市政府上班的,說下午停班囉,疑似有確診案例,坐等新聞中」,貼文一出,鄉民留言狂刷一整排「備份」。對此,新竹市政府出面駁斥消息,新竹地檢署也介入偵辦,23日偵結給予宋男緩起訴處分予以緩起訴,需繳納2萬元罰金、刊登澄清文。

根據檢警調查,宋男20日下午2時至4時間,與鄭姓同事聊天時,得知鄭男在新竹市政府交通處任職的姊姊因辦公室消毒沒上班,竟然在沒有確定是否有人罹患新冠肺炎的情況下,就擅自在PTT上PO文,疑似有確診案例等不實訊息。

另外,宋男明知新竹縣政府交通處在官網上有公告,「新竹市交通處於今日3/20下午預防性消毒並暫停洽公,若有民眾需辦理相關事宜,請於3/23㈠再前來辦理」,明顯不是停班,還隨意散播消息,引發超過200則留言、167人參與討論。

檢方認為,宋男這個舉動,損害到新竹市政府及公眾對於疫情訊息認知的正確性,新竹市政府同日傍晚5時20分也公告澄清,「因有市府同仁為疑似病例,故先行啟動相關防疫作為,但經採驗後該員確認為陰性,故排除狀況,市府也無停班之情形」。

檢方念在宋男沒有前科,最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條例第14條之散播不實訊息罪,23日給予他緩起訴處分,期間為1年,須支付公庫2萬元罰金,還要在PTT該篇貼文下方補充澄清。

▲▼新竹男亂爆卦。(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宋男事後在原PO文下方補充澄清。(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