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禁止「酒吧賣酒」 林鄭:喝醉易有親密行為「感染風險高」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300例,其中有多名病例曾到過蘭桂坊的酒吧,不少專家都建議港府強制酒吧、餐館等娛樂場所暫停營業,以降低社交感染風險。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3日下午宣布,計劃修改相關法律,讓全港8600間持有酒牌的酒吧和餐館停止賣酒,減少社交產生的感染風險。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表示,為了減少社交接觸及聚集,因應近日在酒吧、聚會產生確診個案,政府將修例禁止全港約8600家領有酒牌的酒吧、餐廳、會所賣酒,「酒吧消費的行為本身有很高傳染風險,如果有人喝醉,很容易就會有親密行為。」

▼受疫情影響,香港蘭桂坊客流量大減。(圖/路透社)

▲▼香港蘭桂坊,新冠疫情影響沒客人。(圖/路透社)

林鄭月娥指出,希望酒樓及餐廳業界提出減少聚餐的自發性行為,如果仍然無效,會在法例中做賦權工作,「香港居民許多都沒有下廚習慣,需要外出用餐,但餐廳可嘗試轉做外賣生意,這方面希望可以聽取業界意見。」

林鄭月娥提到,相關工作正在進行,衛生防護中心將會發出清晰指引,相關的局處及部門會在未來幾天邀請業界商討,「研究能採取哪些措施,讓餐館不要關閉。」

林鄭月娥還說,酒牌方面涉及立法,但發酒牌的部門是酒牌局,不是法定機構,律政司司長會考慮援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第599章另立規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