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山警取締酒駕 「防疫防制」雙管齊下

▲▼ 小隊長謝明恭全程示範酒測器,由新吹嘴拆封到拿出衛生紙噴上1:100漂白水消毒,確保完全乾了之後才給民眾實施酒測。(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 小隊長謝明恭全程示範酒測器,由新吹嘴拆封到拿出衛生紙噴上1:100漂白水消毒,確保完全乾了之後才給民眾實施酒測。(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關山警分局長潘仕能為因應「新型冠狀肺炎」,特利用3月份聯合勤前教育時機,請交通小隊小隊長謝明恭全程示範「如何使用酒精測試器及消毒之SOP(標準作業流程)」,讓執行取締酒駕勤務不停擺,以維護所有用路人安全,也期望同仁注意執勤安全,並全力配合政府防疫作為,積極查處未依規定居家檢疫民眾及查辦假消息,俾利民眾免於恐懼,讓民眾既平安又健康。

警政署說明,酒測器目前分為2種,都有在使用,新的跟舊的最大的不同就是吹嘴。新的酒測器吹嘴有2個口,1個給民眾呼氣,仔細一看中間有個設計,可以防止口水往下流,進到酒測器無法反吸,針對酒測器疑慮,防疫期間警方做好準備;有鑑於此,關山警分局為使員警都能熟悉使用酒測器及消毒的SOP,於3月份聯合勤教時機,由交通小隊小隊長謝明恭全程示範,由新吹嘴拆封到拿出衛生紙噴上1:100漂白水消毒,確保完全乾了之後才給民眾實施酒測,另外酒測器機身每使用過都得仔細擦拭,使用過程拍成影片,經後製後傳送各單位同仁,以確保員警執勤及民眾衛生安全!

▲▼ 小隊長謝明恭全程示範酒測器,由新吹嘴拆封到拿出衛生紙噴上1:100漂白水消毒,確保完全乾了之後才給民眾實施酒測。(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分局長潘仕能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及避免員警及民眾在酒測過程受感染,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勤務員警除應一律配戴口罩外,於攔停車輛後應與駕駛人保持一定距離,觀察過濾駕駛人如有酒容酒氣者,再指揮至路旁停車熄火,對駕駛人進行酒精濃度測試,呼籲民眾配合員警施測程序。另對於受測者所使用吹嘴均係以塑膠套包裝的全新吹嘴,用過即換,絕對不會重複使用,且落實儀器消毒程序,以確保衛生安全。

►對抗病毒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