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業第一槍!晶華董事會通過董監事不領薪、高階主管減薪三成

2020年03月23日 14:20

▲晶華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圖/記者湯興漢攝)

▲晶華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繼雄獅旅行社後,晶華酒店集團董事會今(23)日決議自救方案,董監事將不領取2019年酬勞、高階主管也主動減薪30%、人事部則積極規劃「觀光業轉型培訓」課程,集團將以保障全體同仁工作權益為首要目標,開出飯店業第一槍。

繼雄獅旅行社上周宣布全體董事不領取2019年酬勞、齊心自救抗疫後,觀光業另一龍頭企業--晶華國際酒店集團(2707)也在今日(3月23日)召開的董事會中決議通過同樣的自救方案,齊心協力共度這前所未有的艱難時刻。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表示:「員工、股東、消費者與社會大眾的權益必須兼顧,雄獅做出了令人欽佩的表率決定,我很感謝晶華董監事們的支持跟進,也感念主管們願意共體時艱,這段期間,我們會持續優化自身產品面與服務面的競爭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讓晶華的戰力保持在最好的狀態,迎接未來的挑戰。」董事會在採取一系列積極自救方案的同時、也呼籲政府正視觀光產業面臨的困境,立刻有效率且準確的給予業界必要的協助。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病毒不只是傷害到世人的健康、對經濟產業的破壞力更是強大,在這一波經濟病毒的強攻之下,觀光飯店業受傷慘重,面對雪崩式的住房率以及市場消費信心的動搖。

同時,晶華在短、中期資金無虞的狀況之下,為維護並回饋股東長期投資的權益,董事會也通過2019年第三、四季的盈餘分配案,每股將發放現金股利NT$3.9206元,連同第一、二季已分配的NT$6.1248元,2019年總計每股現金股利為NT$10.0454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