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冠肺炎「中鏢數增幅超快」!他問這波防疫給幾分 網揭「一敗筆」戰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席捲全球,我國因為有17年前的SARS經驗,初期如口罩實名制等防疫政策為各國稱頌。不過繼歐美案例大爆發後,台灣確診病例日益增加,截至今(23日)為止累積195例,對此有網友就好奇,民眾對於最近一波的防疫會打幾分?貼文一出,吸引網友們激辯戰翻。

有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點出一些防疫問題,他表示政府推出口罩實名制,雖然成人的部分已從每週2片進步到3片,但是近日確診人數增幅超快,可購買的口罩數卻依然維持不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他也表示,我國升至100案確診數時,民進黨立委表示「破口是台灣人自己弄破的」;疫情指揮中心限制醫護人員出國時,召集人張上淳的兒子卻飛往美國。對此他好奇,看了以上種種情況,大家對於政府的「防疫分數」是否還是如前期一樣這麼高,「還會給到之前的80分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機場湧現大批返國人潮,防疫計程車大排長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近期新增的確診病例多為境外移入民眾,政府全面加強邊境管制。(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貼文一出,不少人坦言「太慢鎖國」是敗筆之一,「一開始100,後來分數越來越低」、「淳兒事件-80」、「禁出國慢了點」、「下半場目前55,加扣分就看有沒有破口」、「本來有70,太慢鎖國」。

不過也有鄉民給予肯定,認為在非常時期不宜分裂,大家應該團結,即使真的有慢半拍的缺失,事後再追究即可,「我只覺得不要再拿別的東西鬥了」、「縱使慢半拍也支持,每個人都盡力了也再彌補,有那個國家這麼拼」、「讓指揮中心專心做事」、「說零分的應該要搬去別的國家住住看」。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