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名軍人確診 美國防部首現肺炎死亡案例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圖/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證實一名國防承包商感染肺炎過世。(圖/路透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昨(22日)宣布,一名在國防安全合作局工作的國防承包商因感染新冠肺炎過世,這也是第一起美國防部相關人員感染病毒死亡案例。對此,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的聲明指出,「我們向他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表示慰問,並感謝在面對這種病毒時為挽救他生命而努力的醫療專業人員。」

《美國海軍協會新聞網》(USNI NEWS)於22日報導稱,美國國防部出現首例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病例,這名國防承包商在維吉尼亞州阿靈頓的國防安全合作局工作,曾在當地醫院接受過新冠病毒治療。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圖/路透)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圖/路透)

美國國防部曾於16日發布消息提到,該部已經出現3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包括18名軍人。為預防新冠疫情擴散,國防部長馬克・艾斯培(Mark Esper)和副部長大衛・諾奎斯特(David Norquist)將被隔離保護。

據悉,這名因肺炎死亡的國防承包商所處的國防安全局,主要負責對外武器裝備銷售等工作,分別在五角大廈保留區內和周圍的辦公室工作。

▲美軍對海外執行任務的艦船士兵,進行新冠肺炎檢測。(圖/翻攝環球時報)

▲美軍對海外執行任務的艦船士兵,進行新冠肺炎檢測。(圖/翻攝環球時報)

根據美國防部公佈的數據,截至22日止,美軍已有111名確診病例,較二日前公布的67人多了將近一倍。由於此前傳出美國海軍陸續傳出確診病患,為防止疫情在密閉的船艦上擴散,美國海軍前線部署的醫學防護部隊和海軍醫療研究中心的成員,近日也登上幾艘第七艦隊的艦船,對士兵們進行肺炎檢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