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擬在迪士尼旁建「方艙醫院」 負壓病房「只剩26%」用量快飽和

▲▼香港.新冠肺炎,機場,國泰航空。(圖/路透社)

▲香港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大量增加。(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超過300例,負壓隔離病房的使用率也將「接近飽和」,港府近日正在研究「港版方艙醫院」方案,可能在鯉魚門及迪士尼旁興建組裝合成檢疫中心,專門加收確診輕症病患,減輕公立醫院的壓力。

根據《大公報》報導,香港醫管局行政經理庾慧玲,隨著確診病例快速增加,負壓病床及病房的使用量同時劇增,目前已使用954張負壓病床,使用率為51.3%,負壓病房則為507間,使用率73.4%,病房使用率已「接近飽和」,部分病情轉趨穩定的確診者,留院期間可能要集中在同一間隔離病房。

▼疫情爆發後,香港迪士尼已經暫停營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迪士尼樂園,幻想世界「睡美人城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升表示,有要的情況下,可能要進一步改變策略,將正康復和傳播風險較低的確診病人,轉往由普通病房改裝的隔離病房,以挪出更多獨立隔離病床接收懷疑個案。

隔離病房數量不足的情況下,許多人也關注香港會否研究「港版方艙醫院」。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透露,政府正研究以鯉魚門及迪士尼旁邊興建的組裝合成檢疫中心,專門接收確診輕症患者,好處是分流病人,減輕公立醫院壓力,檢疫設施空氣流通,設有獨立廁所,輕症患者可以在設施裡休養。

▼香港尚未「封關」,只提高了檢疫規格。(圖/路透社)

▲▼香港.新冠肺炎,機場,國泰航空。(圖/路透社)

此外,隨著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大量增加,港府也開始在機場入境口岸抽樣,向無症狀人士派發深喉唾液測試樣本瓶,主要對像是來自高危地區,包括英國的65歲或以上人士,或回家後,與65歲或以上長者同住的入境者。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派發樣本瓶之舉是參考專家的意見,希望儘早找到確診者,初期派發400至500個,測試的上限是每星期5000個,有可能的話會派發更多。

▼疫情期間仍有港人參加演唱會活動。(圖/路透社)

▲▼香港.新冠肺炎,機場,國泰航空。(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