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最關心戴資穎 目前國訓102教練選手居家檢疫採檢

2020年03月23日 12:50

▲▼ 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            。(圖/Badmintonphoto提供)

▲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 。(圖/Badmintonphoto提供)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即將在7月登場的東京奧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衝擊,對此體育署長高俊雄23日立院備詢時談到,如果如期舉辦就會積極參賽。而立委們最關心的莫過目前居家檢疫的世界球后戴資穎,高俊雄也談到,「目前國訓共有102位選手教練居家檢疫中。」

東京奧運目前傳出國際奧運首度鬆口有延期的考慮,加上加拿大、澳洲奧委會都決定不參與東京奧運下,我國奧會立場是如果疫情沒有緩解也希望延期。不過疫情當前,立委們質詢時最在意的還有,日前我國首位國家羽球隊陪練員確診,同團33人也已經居家檢疫,是否影響到戴資穎?

▼ 戴資穎全英公開賽三度奪冠 。(圖/勝利提供)

▲▼ 戴資穎全英公開賽三度奪冠            。(圖/勝利提供)

戴資穎作為目前在位最久羽球世界球后,且不斷創下羽壇女單新紀錄,2018年更是宰制女單,且剛拿下全英公開賽的第三座冠軍,對於問鼎奧運獎牌國人都很期待,立委也很關心。對此,高俊雄表示,「除了羽球隊,還有102位國訓選手、防護員在掌握中,疫情中心也會安排採檢,目前還沒有通知有人確診消息。」

▼蔡英文日前指示體育署安排適當的場地和配套措施。(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絲團)

▲戴資穎、周天成返台檢疫14天,蔡英文指示體育署安排適當的場地和配套措施。(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絲團)

另外,總統蔡英文日前也指示將會協助選手們居家檢疫時兼顧訓練,如何具體規劃,高俊雄談到,「評估國訓以外的地點,目前南北共有兩處訓練站,適合單獨居住、一人一個房間,訓練場所距離住宿300公尺內,能做基本肌肉、耐力訓練等,並以防疫專車運輸。」

不過高俊雄也說,「是否要留在自己家或居家檢疫住宿點,則是尊重選手選擇。」目前得知,像是戴資穎的爸爸戴楠凱日前就提到,戴資穎將會在家完成14天的居家檢疫;另一名羽球男雙盧敬堯則是在安排的住宿點完成居家檢疫。

▼戴資穎被認為是奧運奪金大熱門 。(圖/取自Badmintonphoto)

▲▼ 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photo)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