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入境全採檢!南韓首日152人有症狀 機場將設「徒步式得來速篩檢所」

▲▼ 南韓仁川機場檢疫站。(圖/達志影像)

▲ 南韓仁川機場檢疫站。(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編譯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南韓境外移入個案也增加,要求所有自歐洲入境的旅客接受病毒篩檢,22日實施首日全國共有1442人自歐洲入境,出現疑似症狀者有152人,馬上被帶進機場隔離設施接受隔離,等待檢測結果。

由於歐洲淪為疫情重災區,南韓政府此前宣布,22日0時起全面篩檢自歐洲入境的旅客,有症狀者移至機場檢疫站隔離觀察室,無症狀者則前往指定的臨時宿舍。若檢測呈陰性,本國人或計畫長期滯留的外國人仍須接受14天居家隔離;短期滯留的外國人不需隔離,但須配合政府追蹤。

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說明,22日整天自歐洲抵達南韓的直飛航班共4架,中停航班則有2架。入境南韓的1442人中1221人為本國人,佔比92.2%,外國人則有103人。其中1290名無症狀者已經前往臨時宿舍受檢,當晚便得知結果的6人皆呈陰性,已經返家。

對策本部表示,目前還在統計整體篩檢結果,出現確診者時,輕症者將移送生活治療中心,重症者則移送負壓隔離病房。

另一方面,23日預計有5架航班的1200多人自歐洲入境南韓,當局將迅速進行篩檢。對策本部也說明,25日起仁川機場將設立40個徒步型得來速篩檢所,讓旅客可以一邊移動一邊接受採檢。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