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洲「跟進」加拿大退出東奧 「奧運7月打不了」為2021年做準備

▲▼東京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國呼籲東京奧運延期舉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在加拿大宣布若東京奧運不延期,將拒絕派出任何運動員去參加後,澳洲也「跟進」給國際奧會(IOC)施壓。澳洲東奧代表團團長切斯特曼(Ian Chesterman)直言,很顯然今年7月不適合舉辦奧運,他們已要求自家運動員為2021年的奧運做準備;國際奧會如何應對一連串的「逼宮」行動引起關注。

國際奧會23日召開執委會會議,終於不再堅持在原訂的7月24日舉辦奧運,主席巴赫(Thomas Bach)坦承,已將延期納入考慮,將在4周後作出決定。隨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參議院中首次鬆口,若無法以完整形式舉辦奧運將會考慮延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全球,至今仍沒有平息的跡象,美國泳協、田協,西班牙足協等多國體育協會開始呼籲國際奧會重視選手健康,延後舉行本屆奧運。加拿大奧委會23日宣布,若是東奧不延期,他們將拒絕派出運動員參加,澳洲隨後也「跟進」表示,「澳洲運動員應該為2021年的東京奧運做準備。

澳洲奧委會在聲明中提到,在今早的執委會會議中,全部的人都同意澳洲代表隊無法在國內外都受疫情衝擊之下集結;奧委會主席卡羅爾(Matt Carroll)提到,陣中有很多運動員住在海外,在澳洲附近進行訓練,但現在各國都祭出很多「禁令」,這些選手很難照著原定計畫訓練。

澳洲東奧代表團團長切斯特曼與超過25種運動項目的選手交換意見,得出了一個結論,「很顯然7月不適合舉行奧運」,他直言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成了運動員非常大的挑戰。

澳洲奧委會也強調,他們的決定是為了體現「以運動員健康為優先」,並讓他們得以發揮最高水準表現的原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