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獨子!湖北醫生「連續工作35天」突病亡...年僅29歲

▲▼ 董天病逝。(圖/翻攝自微博)

▲ 董天畫像。(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再度發生一線醫護人員死亡!湖北枝江市人民醫院麻醉科醫生董天,21日因突發腦血管疾病身亡,年僅29歲,而他已在抗疫前線工作了35天。作為家中獨子,董天在過年期間,原本打算在老家多陪陪母親和病退在家的父親,然而面對疫情來襲,他立刻改變計畫,主動請纓投身一線。

▲▼ 董天 。(圖/界面新聞)

▲ 董天(右一)與同事合影 。(圖/界面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2月29日上午,董天因頭痛頭暈向發熱門診報告,接到電話後,同事立即趕往他的房間查看,此時他已出現口齒不清、左側肢體肌力下降等症狀。同事立即把他送往枝江市人民醫院急診科,查CT顯示腦基底動脈夾層,之後又被緊急送往宜昌中心醫院救治,雖然經過全力救治,29歲的他3月21日還是倒在了抗疫一線。

皖南醫學院校友會官網消息稱,農曆大年初一那天(1月25日),董天作為家中獨子,原本打算在湖北當陽老家,多陪陪母親和病退在家的父親,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突然來襲,董天第一時間改變了計畫,主動投身抗疫一線。自1月26日起,董天在發熱門診接診,由於患者收治時間比較集中,連續接診幾十個待查病人成為他的常態。

▲▼ 董天病逝。(圖/翻攝自微博)

▲ 董天同事表示哀悼。(圖/翻攝自微博)

董天死後他的同事發文哀悼,「你走了,我吶喊地說,你還活着」、「人生可數繁華錦,故事幾多富貴真?唯願長安乘玉鶴,天堂或許正新春」他的大學同學則稱,「疫情走了,你也倒下了,多希望一切不是真的。」

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表示哀悼,「過勞而殉職的醫生,不想再看到這樣的噩耗了」、「這對於年邁的父母就是晴天霹靂,一個醫生的29歲,美好人生才剛剛開始」、「這麼年輕,太可惜了」、「不能保證一線醫護人員的休息啊,不要生命救生命啊」。

▲▼ 董天病逝。(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