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15E演習掛載B61-12核炸彈 價錢比等重黃金貴兩倍

▲▼美軍戰鬥機掛核彈參加「紅旗」軍演。(圖/翻攝自YouTube/U.S. MILITARY CENTRAL)

▲美軍戰鬥機F-15E掛核彈參加軍演。(圖/翻攝自YouTube/U.S. MILITARY CENTRAL)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近日在內華達州南部的訓練場,與其他盟友一起舉行「紅旗」(Red Flag)模擬空戰演練,同時還有許多新型武器測試,特別的是,被分配到埃格林空軍基地(Eglin Air ForceBase,AFB)的F-15E戰鬥機,攜帶著美國最新研發的B61核彈武器(B61-12型)一同參加演習。

根據thedrive報導,一名攝影師拍攝的照片曝光,發現F-15E掛載新型核彈參加演習,雖然目前還不知道,為何F-15E會攜帶核武器,儘管在紅旗演習中,戰機開展實戰武器發射任務並不罕見,但是F-15E掛載核彈出場還是引起大家的關注。

B61-12核彈的研發計畫,是美國空軍唯一配備的戰術核炸彈的重要升級項目,但是該計畫目前遇到成本超支的問題。據了解,升級後的B61-12新型核彈,每枚至少要價2700萬美元,價錢相當於兩倍與它等重黃金的價值。若確定使用此款核彈,F-15E、F-16和B-2三款戰機都將是該武器的主要搭載平台。

而B61出現在「紅旗」軍演的中,很可能是美國空軍與北約盟國進行了一次聯合操作演練,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都出動了戰鬥機參加此次的演習,這樣大型的聯合演練,是北約在歐洲核威懾力量的關鍵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