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國三生遭女班導羞辱…怒捶玻璃爆血!險斷命 校方澄清說明

▲正義愛心哥徐亦關心台南遭班導羞辱失控的國三學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正義愛心哥徐亦關心台南遭班導羞辱失控的國三學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台南某國中生因老師管教引發管教衝突案,校方23日提出登清說明指出,經過半年來學校持續輔導支持,目前該生在校上課狀況穩定,每天可以開心和同學一起來學校,和幾位比較要好的同學互動也很好,針對家長反應小孩在家有拔頭髮現象,會再請輔導老師了解,評估是否請教育局協助進行三級輔導。

據了解,台南一名單親的張姓國三生,中午用餐時間要去廁所時,被林姓女班導師叫過去訓斥:「衣服也不會穿,走路也不會走,是沒有人教你嗎?」,張生對此羞憤難以發洩,去到廁所後,右手猛擊廁所內玻璃後受割傷大失血,送醫險些身亡,至今仍有抓髮等自虐行為。家長指控,事後1名已卸任的學生會副會長到張生家中,要求家長簽寫「切結書」了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澄清說明指出,該事件是2019年9月發生事件,經過這半年來學校持續輔導支持,校內輔導教師觀察評估結果,目前該生在校上課狀況穩定,每天可以開心和同學一起來學校,和幾位比較要好的同學互動也很好。針對家長反應小孩在家有拔頭髮現象,會再請輔導老師了解,並評估是否請教育局輔諮中心協助進行三級輔導。

校方針對家長指陳事項表示,學校從未向家長提出讓學生轉學的要求,反而是家長希望學生能指定轉班。校方告知學生轉班有一定程序,後來也透過輔導機制讓該生轉班試讀並評估其適應成效。經轉班1個月後,召開轉班會議,評估認為仍以返回原班就讀比較適合,會中有邀請家長列席,家長表示可以接受學生回到原班,僅希望學生在即將畢業之際能安全畢業。

校方說,該名副會長係卸任副會長,雖然身上有刺青,但為人非常熱心公益,普受家長會會長們肯定。協調過程中提出的切結書要求並不適切,但其原意是希望學生能趕緊回到班級正常學習,事後也沒再提,對副會長影射性的描述及有關恐嚇說法,有失公允,且已傷害當事人。該班導師是一位教學非常認真、帶班也非常受班上同學們喜愛的老師,事後因這件事讓老師受傷極大,正請育嬰假留職停薪中。

►有75%酒精,必備必買必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