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機禁令生效前…上海8例確診都曾「台灣中轉」 身分&足跡懶人包全公開!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24日起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2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台灣24日起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兩周。不過,正式生效前,大陸輸入性病例中已經陸續發現多人在確診前台灣中轉。上海衛健委通報,22日發現的10例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2人曾在台灣轉機。目前,上海發現的66例境外移入病例中,有8人曾在台灣轉機。

上海市衛健委23日通報,22日0—24時,報告10例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一人日前前往美國探親,3月16日自美國紐約出發,經台北(桃園國際機場)轉機後於3月17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隔離觀察,期間出現症狀;另外一人在美國留學,3月18日自美國芝加哥出發,經台北轉機後於3月19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也是入關後即被隔離觀察,期間出現症狀。

上海市衛健委曾14日通報,一名湖南籍患者,在法國學習生活,3月11日自法國巴黎出發,曾於台北轉機,12日抵達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上海市衛健委曾19日通報,一位浙江籍患者,在美國留學,3月15日自美國芝加哥出發,經台北轉機後於3月17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隔離,隨後確診。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圖/記者李毓康攝)

▲桃園機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上海市衛健委曾20日通報,一位安徽籍患者,在西班牙等國出差,3月15日自德國美因河畔法蘭克福出發,經台北轉機後於3月16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另外一位浙江患者,在美國留學,3月15日自美國芝加哥出發,經台北轉機後於3月17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上海市衛健委曾21日通報,一對以色列籍兄弟,在美國旅行,3月18日自美國洛杉磯出發,經台北轉機後於3月19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隔離,隨後確診,

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最新通報,22日大陸又新增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9例,其中北京10例、上海10例、福建6例、廣東6例、山東2例、甘肅2例、浙江、河南和重慶各1例。截至3月22日,大陸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已達353例。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宣布,將於3月24日至4月7日,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