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有人扯後腿!一直在船上打洞」 醫:不管是藍綠黃白,大家都台灣人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每天親自召開記者會報告疫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台大名醫施景中貼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登上日本《NHK》的畫面。他表示,請不要再有人扯後腿了,「如果一群人在努力把船平安駛離險境,請協力一起划槳,不要再想一直要在船上打洞。」

台灣新冠肺炎22日新增16例確診,其中13例境外移入、3例本土;目前共累計169例,分別為133例境外移入及36例本土。指揮中心22日表示,疫情已造成全球大流行,且境外移入個案持續攀升,為避免疫情透過航空運輸傳播,自24日0時起至4月7日,我國全面禁止旅客登機來台轉機,以減少人口跨境流動與降低疾病傳播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耐心回答記者的提問。(圖/記者李毓康攝)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施景中22日在臉書發文,貼出一名台籍日本醫師分享陳時中再度登上日本NHK專題報導,陳受訪時說,「抗疫成功的關鍵,就是讓全體國民心情團結一致,對抗病毒全球大流行的恐慌。」

施景中表示,「是的,請不要再有人扯後腿了。這時候,不管是藍是綠是黃是白,大家都是台灣人。如果一群人在努力把船平安駛離險境,請協力一起划槳,不要再想一直要在船上打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