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爆發口罩給市場攤商「公民不同調」 經長承諾爭取民有業者配給量

2020年03月23日 10:10

▲口罩國家隊陸續提升產能,助攻口罩日均產能達到1000萬片以上。(圖/記者湯興漢攝)

▲口罩國家隊陸續提升產能,助攻口罩日均產能達到1000萬片以上。(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經濟部上周宣佈將配送口罩給市場及夜市攤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3)日質詢指出,政府發放給公有及民有市場的口罩數量不同,經濟部長沈榮津承諾將為民有市場業者爭取口罩配給數量,希望能從現有六片提升至十二片,以保障攤商與消費者安全。

公有市場及夜市攤商反映沒空排隊買口罩,經濟部上周五宣佈將配送口罩,以每攤位每營業日1片、每片5元,除保障攤商與消費者安全,也為避免日常採買成為疫情缺口。

依據經濟部統計,全台參與配售的公有市場及列管夜市共有532處,計54063攤。而除公有市場外,針對地方政府列管之民營傳統市場及列管攤集區攤商,經濟部也已統計申購口罩意願,預計3月24日起將逐步納入民有市場。

另外,由經濟部斥資加碼的第二批32條新產線,原本表訂將在三月底組裝完成,但在口罩國家隊熱血投入超過2000人次趕工下,上周五提前完工,並推升口罩日均產能上看1200萬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