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李來希拿過世的人來消費 我不齒他的行為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回擊李來希。(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回擊李來希。(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日前在網路指稱,「有人為了排隊買口罩,被車輾斃」,但因圖文不符引起譁然,更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隔空開戰。王定宇23日受訪時砲轟,拿過世的人來消費,「我不齒他的行為」。

李來希在臉書上砲轟,政府決定每周送10萬片口罩給美國,但美國有三億多人口,送過去也是杯水車薪,只能用來「做關係」,「但10萬個口罩代表台灣每週有三萬三千三百三十三個人,排隊買不到口罩配額!」此外,李來希還在下面貼出《ETtoday新聞雲》的照片,指稱有人「為了排隊買口罩,被車碾(輾)斃!唉」。

對此,王定宇感到相當震怒,認為李來希「為了扯政府後腿」,不斷攻擊口罩政策,甚至還造謠「排隊領口罩被車撞死」,但事實上該起事件是新竹併排停車的車禍,「這樣的造謠已經違犯(反)傳染病防治法、特別條例、刑法,檢警調應該立即從嚴法辦這位社會的亂源!」

▼王定宇、李來希。(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李來希。(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23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拿過世生命來消費,他沒有權利製造假的情境嚇壞排隊買口罩的人,他把女士排隊買口罩被輾斃,跟因為併排停車車禍放在一起,是非常不道德的。

王定宇嘲諷,如果依照李來希的邏輯,那任何人要去領年金,如果發生事故,是要檢討年金制度,還是要檢討事故原因,「這是基本邏輯謬誤,我覺得他對不起自己,他每一分錢都是納稅人給的,他這次拿過世的人來消費,我不齒他的行為」。

至於李來希指控他向警方施壓,王定宇表示,警方被騙應該要檢討警方,還是報案人?警政署的承辦人跟公教年金,互相熟識的關係,連查都不查就直接不辦,這是警政署要檢討的。

王定宇強調,可以去問警政署任何官員,他一通電話都沒有打,就是單純報案,一般民眾或任何人報案,如果警政署受理態度是看看就不處理,你不是檢察官、不是法官,憑什麼關門。

▼李來希嗆王定宇、蘇貞昌。(圖/翻攝軍公教網路之聲直播電台)

▲▼李來希嗆王定宇、蘇貞昌。(圖/翻攝軍公教網路之聲直播電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防部反擊吳斯懷:共機4次繞台就是「挑釁威脅」具體事證
吳斯懷「共軍繞台非挑釁」挨轟 國民黨擬祭考核機制「要他謹言慎行」
共軍繞台不算挑釁?吳斯懷回應了…「尊重國防部判斷!」

更多熱門新聞...

「共軍繞台不算挑釁」 陳柏維改編「小毛驢」反酸吳斯懷「舔維尼」
「吳斯懷=KMT」王定宇批藍營切割:只有你們可讓他離開國會
吳斯懷稱共機繞台不算挑釁 黃珊珊:真是夠了!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