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衣當防護衣!印尼6醫生1護士確診病逝 專家沉痛:無充足裝備令人難以諒解

▲▼為防範新冠肺炎,工作人員身著防護服在印尼街頭噴灑消毒劑。(圖/路透)

▲為防範新冠肺炎,工作人員身著防護服在印尼街頭噴灑消毒劑。(圖/路透,下同)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印尼醫學學會理事會(PPE)22日晚間在推特發布貼文悼念,6名醫學會的醫生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病逝,該死亡醫護人員數量也是政府公布的兩倍之多。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則曾在日前報導,一名任職於印尼最大傳染病醫院的37歲護士遭感染後病逝。由於缺乏醫療資源,印尼醫護甚至只能被迫將雨衣當成防護衣使用。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印尼官方紀錄上已有514人確診,48人死亡,並在22日記者會後的新聞稿中首度證實的確有3名醫護人員因新冠肺炎病逝,但該數字比起稍晚印尼醫學會發出的推文整整少了一倍。

醫學會主席表示,「願我們所有努力都被上天接受。」印度政府發言人表示對醫護人員的離世表達沉痛悼念,「政府對病逝醫生的遭遇極度關注及悲傷。」官方新聞稿則強調,3名病逝醫護的努力受到政府讚賞,因為他們盡忠職守為國家服務到生命盡頭。

▲▼為防範新冠肺炎,工作人員身著防護服在印尼街頭噴灑消毒劑。(圖/路透)

然而印尼卻接連傳出防護衣缺乏的消息。位在東爪哇泗水(Surabaya)的艾爾朗加大學總醫院(Airlangga University General Hospital)發言人尼利(Nily Setyorini)表示,如果再無補給,醫護人員僅能穿著雨衣上陣作戰。而蘇里安提沙洛索醫院(Sulianti Saroso Infectious Diseases Hospital)則有護士抨擊,疫情不明朗,轉診時甚至不知道病患是否確診,讓他們相當擔憂,這也是37歲病逝護士任職的醫院。

印尼大學公衛系流行病學專家潘杜(Pandu Riono)是其中一名病逝醫生的親戚,他在推特上沉痛表示,自己當初應積極督促政府防疫,並抨擊印尼當局無法提供充足醫護裝備令人難以諒解。印尼知名作家及演員拉迪提亞(Raditya Dika)22日則在Instagram發文,為擔任醫生卻不幸確診病逝的34歲高中同學哀悼,並呼籲民眾盡可能不要外出、不要囤積口罩、手套等物資,把這些留給最需要的醫護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