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拿12雙筷子來折 許智超戰前絕妙喊話

▲▼          UBA,中州科大,輔仁大學  。(圖/大專體總)

▲中州奪下本屆UBA季軍。(圖/大專體總)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中州科大拿下108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季軍,締造隊史最佳成績,教頭許智超賽前沒有做太多交代,只用了12雙筷子讓球員明白他要講什麼。

12雙筷子做什麼用,其實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典故,一雙筷子很容易折斷,但好幾雙集中在一起,就很難折斷,而許智超就真的這麼做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賽前叫一年級球員從飯店帶12雙筷子到休息室,然後真的叫他們先折一根、然後兩根接著越來越多!」許智超說,他沒多說什麼,只用這個方法告訴子弟兵要團結。

出席賽後記者會的白薩、陳柏宏以及陳政軒雖然聽了忍不住偷笑,但此事也確實發生,許智超認為,要贏下這一場,就是靠球員團結了。

中州是本屆UBA有名的聯合國部隊,先發5人只有陳柏宏是台灣人,球隊擁有4名蒙古球員,1名塞內加爾球員,且可能一次就要畢業6個主力。

不過許智超坦誠,他真的無法確定球員能不能畢業,「我只管籃球不管課業,我也交代他們盡量去上課,但我想真的不容易,也可能他們交的作業和考試成績都不理想也說不定。」

許智超說,這些主力年齡都還沒到UBA25歲的上限,還可以再打,但球員能不能畢業,或者繼續打,都看他們的成績,學業他是讓球員自己對任課老師負責。

關鍵字: U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