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一代小生」梁天病逝…享年87歲! 曾演《桃姐》退休校長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香港第一代電視小生梁天於21日下午2點多病逝醫院,享年87歲。他在娛樂圈起起伏伏40載,從演員當到監製,退居幕後製作過無數夯劇,晚年罹患腦退化,病逝消息令圈內好友相當不捨。

▲▼梁天病逝,曾演《桃姐》退休校長。(圖/翻攝自網路)

▲梁天病逝,曾演《桃姐》退休校長。(圖/翻攝自網路)

據香港《東網》報導,梁天演出60多部電視劇,尤其演出反派角色格外傳神,代表作包括《梁天來》、《秋海棠》等,同時也有電影演出,1999年被亞洲電視裁員,2000年以後淡出演藝圈,以客串為主,2012年在《桃姐》扮演退休校長,令影迷印象深刻,晚年則是常做義工演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天病逝,曾演《桃姐》退休校長。(圖/翻攝自網路)

▲梁天晚年患有嚴重的腦退化。(圖/翻攝自網路)

曾一起做義工表演的前藝人張鍾麗裳(原名鍾叮噹)表示,收到梁天姨甥的通知才得知噩耗。據悉,梁天走的時候十分安詳,兩人一起當義工長達10年,有關葬禮事宜,她也表示有需要的話一定會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