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世新林蝶繳「雙十」! 60比56險勝文化奪隊史首冠

▲▼UBA世新大學。(圖/記者顏如玉攝)

▲UBA世新大學隊史首冠。(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108學年度UBA女子冠軍戰,由挑戰隊史首冠的世新對決邁向20冠里程碑的文化,最終世新在林蝶繳出「雙十」成績下,以60比56拿下隊史首冠。

世新去年打進決賽,最終不敵佛光拿下亞軍創下隊史最佳成績,今年「羅家姊妹」羅培甄、羅培儀轉戰世新,率隊再度挺進決賽。隊史拿過19冠的文化,去年中斷連26季挺進4強的傲人紀錄,今年再度挺進4強後,教頭鄭慧芸僅用先發5人打滿全場擊敗北市大,來到決賽將挑戰里程碑第20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A,世新大學,林蝶。(圖/記者顏如玉攝)

▲世新大學,林蝶。(圖/記者顏如玉攝)

文化賽前就表示,先前兩度遇上世新都沒贏過,決賽重點就是防林蝶,不過世新也不畏來者,林蝶依舊坐鎮禁區,上半場就抓下10個籃板,第二節僅讓文化拿下6分,世新以28比17、雙位數領先進入下半場。

第三節文化不再以先發五人打滿全場,換下大一菜鳥林佳蓉,由許可欣替補上場,世新一度拉開比分到15分,文化在「戴姐」戴宜庭投進三分球後追到單位數差,文化以8分落後維持到末節。

最後一節甫開賽羅培甄就投進三分球,不過文化連連追分,倒數兩分鐘時一度來到4分差,不過世新再度掌握節奏,文化最終無法挽回頹勢,以60比56吞敗。

此役世新先發五人三人得分上雙,包括「羅家姊妹」羅培甄、羅培儀各拿下11、12分,林蝶砍11分16籃板。文化戴宜庭拿下26分全場最高,外帶9籃板,莊家淯拿下16分,徐玉蓮14籃板。
 

關鍵字: UBA世新大學文化大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