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幕僚遭疑帶風向霸凌記者 民眾黨:傲慢心態!

▲民眾黨青年軍成軍記者會,發言人楊寶楨。(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幕僚於疾管署直播留言中「帶風向、霸凌記者」一案,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民眾對於事件的看法,有其表達的權利。政府應保障新聞媒體的採訪自由,不應由幕僚在群組中操作輿論,不僅顯示其傲慢心態,也妨害民眾知的權利。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日直播記者會備受關注,中國時報記者在記者會提問引發網友抨擊,中時主管呼籲疾管署導正視聽,行政院副院長辦公室主任李懷仁在直播時留言,「CDC(疾管署)辛苦了,被記者要求要一直貼文呼籲大家不要攻擊記者。」遭到質疑帶風向、霸凌記者。

事後李懷仁強調,他留言是因對小編將增加工作量表示辛苦與感謝,他貼文裡面沒有任何不是事實的部分,「如果有不是事實的部分,請質疑的人指出,我願意需虛心檢討道歉」。

對此,楊寶楨說,民眾對於事件的看法,有其表達的權利;中央防疫措施能全面落實,也有賴媒體記者報導說明,為民眾帶來正確資訊,政府應保障新聞媒體的採訪自由,不應由幕僚在群組中操作輿論,不僅顯示其傲慢心態,也妨害民眾知的權利。

楊寶楨指出,政府官員們在防疫期間都辛苦了,但應避免煽動對立的舉動,不但模糊防疫焦點,也恐影響政府的公信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