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名球評潘忠韋白血病出院 「下一戰」等待骨髓移植

▲潘忠韋。(圖/記者王真魚攝)

▲潘忠韋。(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名球評「喇叭」因罹患急性白血病住院,21日傳出好消息,已經出院回家,目前正在準備下週門診,也隨時在等待骨髓移植的契機。

經歷白血症治療過程,因化療讓血球降低至零,然後必須透過長血球的過程,相當具挑戰性,潘忠韋表示,「好不容易狀況穩定,但是連續三次都在醫師說可以出院的當天又發燒,這感覺就像是怎麼都打不完的延長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潘忠韋在病房也保持正面,而藉由他傳播宣導的影片,開始有更多人付出行動,前往捐血協助建檔,有很多球星,包含洪一中、王建民等都協助錄製影片,讓潘忠韋感動地說,「有種『原來在病床上也可以幫助人』的喜悅,對於跟我一樣等待骨髓移植的病友來說,都是希望無窮。」

潘忠韋目前抵抗力較弱,適逢新冠肺炎期間也必須減少與人接觸,他下一個挑戰是等待骨髓移植配對結果,他說,「接下來也必須懷抱希望保持耐心面對治療與移植,我知道這個特別的賽季還沒結束,短暫休息之後又要拉高強度,要繼續感謝我的身體、我的家人好友、以及看顧著我的上帝,老話一句:我會努力!」

潘忠韋也特別感謝醫療團隊,「因為我的背後有淡水馬偕移植病房所有醫護人員的照護和鼓勵,對他們,有著萬分的感謝和敬意,就算真的說了一萬次感謝,我還是願意多說一次,謝謝,謝謝!」

關鍵字: 潘忠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