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高宇杰確定一軍剩3捕競爭 陳家駒有望出線

▲▼2020中華職棒官辦熱身賽,陳家駒。(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家駒。(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今年每個位置競爭都相當激烈,捕手方面開放4名捕手陳家駒、林明杰、黃鈞聲、高宇杰搶開季一軍,隨著開季進入倒數階段,一軍陣容也大致底定,捕手教練陳智弘透露,高宇杰率先出線,剩餘3捕將競爭另一席,「有可能3搶1,也有可能3搶2。」目前以陳家駒位於競爭行列的前段班,有望繼2018年之後,再度回到一軍。

陳家駒曾是兄弟倚賴的捕手戰力,2015年拿下捕手金手套,但近年一軍出賽數銳減,18年僅13場出賽,去年則是整季都在二軍,上一次在一軍是18年10月2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兄弟總教練丘昌榮今年春訓一開始曾說,陳家駒將與林明杰、黃鈞聲、高宇杰一同競爭開季一軍名單,會依全面性來作通盤考量,而今年接掌一軍兵符之後,他也放權給各個教練,由他們掌握選手狀況,也尊重他們的意見,「每個部門的教練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他們最理解自己部門中每位選手的狀況,如果覺得這位選手狀況沒問題,我也會採納他們的意見,不會干涉太多。」

對於開季一軍的捕手安排,陳智弘已有想法,透露高宇杰確定在名單之中,另3人競爭剩餘名額,其中以陳家駒為首要人選,「家駒是有經驗的捕手,引導投手的能力優於他人,鈞聲阻殺有一定水準,不過引導方面還要加強。」其實兩人都不讓他擔心,「誰狀況好,誰就有機會在一軍。」

至於林明杰,陳智弘表示:「這幾年他都在一二軍上上下下,幾乎是在比賽後半段替補出賽,他必須面對的課題是,如何在比數接近時頂住壓力,捕手的抗壓性很重要。」

3名捕手要勝出的關鍵在於引導能力,陳智弘強調:「要讓教練團有一定的安定感,而不是著重於打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