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鐘死一人! 義大利屍體堆太多「軍用卡車載去燒」

▲義大利,新冠肺炎,新冠病毒,醫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5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義大利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全國進入非常狀態,21日時一天出現793名死者,相當於約2分鐘的時間,就有一名病患死亡,每小時的平均死亡人數更高達33人,數量十分驚人。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義大利的確診人數破5萬,死亡人數來到4825人。綜合外媒報導,義國在21日時,單日就出現793名死者,現在更因為患者數量太多,造成當地醫療資源不堪負荷,不僅僅是病人得待在醫院的走道裡接受治療,屍體也沒有地方安置,只能被軍用卡車載送到火葬場焚燒。

義國嚴峻的情勢,同樣也引起英國的注意,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發出警告表示,英國的疫情比義國晚了2到3個禮拜爆發,但現在的死亡人數卻跟一國兩周前相同;新冠肺炎已經在英國造成233人死亡,而義國則是在3月7日時就到達該數字。

強森表示,除非做出最大的努力,否則英國很有可能會變得跟義大利一樣。報導中提及義大利許多病患,這些人一致的向人們發出呼籲,要求大家重視居家檢疫同時曝光治療過程。

義國拿坡里一名因新冠肺炎住院的女子丹妮拉(Daniela De Rosa)在一段影片中,懇求大家盡量待在家裡,並稱自從患病後,呼吸機就變成她最好的朋友,在患病以前她一直很健康,現在則是為自己的生命而戰,但許多人沒有遵守規定,讓別人的生命也蒙上危險,期望大家看到她的影片之後,可以按照規定待在家裡不要出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