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中職/疫情嚴重擔心妻子 克魯茲按原計劃4月中返美

記者王真魚/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美國確診病例攀升,各州相繼發佈「禁足令」,樂天桃猿客座打擊教練克魯茲為了家人,將按照原計劃,於4月中返美,「我雖然人在這裡,但我的心在家中,我很擔心我的妻子,也必須作出決定。」

▲▼2020中華職棒官辦熱身賽,克魯茲。(圖/記者李毓康攝)

▲克魯茲。(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美截至22日9時為止,已經有2萬5493例確診、307人死亡,其中最嚴重的是紐約州,全境有10365例確診,成為美國第一個感染人數破萬的州份,全美幾乎近一半的病例皆在紐約州,川普總統同時宣布紐約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

綜合《路透社》、《衛報》報導,加州、紐約州、伊利諾州、康乃狄克州、紐澤西州先後在19日、20日下達禁足令,要求居民待在家中,停止非必要商業活動,賓州近日也跟進下達居家令,要求大家盡量待在家中。

克魯茲的家位於賓州,鄰近紐約,不過他透露,居住地區並非人口稠密的都會區,距離紐約近4小時車程,「如果沒有必要性的外出,只待在家裡附近,應該還算安全。」儘管如此,他依舊擔心獨自在家中的太太,兩人每天早上視訊關心彼此近況,「台灣疫情掌控確實比美國好,我也想多待在這,但我還是要以家人為主,會按照計劃回去。」

為了家人,克魯茲無懼疫情,預計4月中返美,他說,可能會待上幾個月,屆時再視疫情狀況,決定何時回台工作,「當然還是會想回來(桃猿),我知道依照目前疫情狀況,再回來不太容易,但還是希望可以按照原本的計畫,在7、8月回到球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