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主動臨檢揪趴走首例!居家檢疫男爽衝OMNI狂歡...當場抓到了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21日晚間台北市大安警分局針對轄內特種行業場所進行擴大臨檢勤務,警政署日前火速更新全國警用查詢載具M-Police同步新冠肺炎須居家檢疫、隔離人資料,結果警方進入大安區忠孝東路知名夜店OMNI Nightclub逐一查核消費者身分時,居然逮到一名從疫區返國應該居家檢疫的男子。這也是疫情資訊同步警用電腦後查獲趴走者的首例。

▲大安警方22日凌晨在東區知名夜店逮到一名須居家檢疫卻到夜店飲酒消費的男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大安警方22日凌晨在東區知名夜店逮到一名須居家檢疫卻到夜店飲酒消費的男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大安警方表示:根據疾管法居家檢疫相關規定,自疫區返國後須居家檢疫14天,所幸警用載具目前已同步連線衛福部疫情相關隔離檢疫資料,警方才能在第一時間抓到這名還去夜店喝酒消費的居家檢疫者、根據疫情中心相關規定,該名男子(38歲)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警方查獲後,由於這名男子家住三重,警方立即通報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介入調查並依法裁罰。

新北市市衛生局表示,台北市大安分局今天清晨擴大臨檢,經現場透過「M-POLICE」連線,在忠孝東路上述夜店查獲一名民眾,家住新北市三重區,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外出,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將從重罰處100萬元,並且強制安置。衛生局也再度呼籲,為自己也為他人好,居家檢疫民眾於十四天檢疫期間不得外出,違者將重罰10萬至100萬元。

▲大安警方22日凌晨在東區知名夜店逮到一名須居家檢疫卻到夜店飲酒消費的男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大安警方22日凌晨在東區知名夜店逮到一名須居家檢疫卻到夜店飲酒消費的男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藉此案例呼籲,目前正值全台防疫關鍵期,請居家隔離或檢疫民眾,應遵守相關規定。切勿心存僥倖,四處遊蕩或涉足人潮群聚之營業場所。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已要求各分局運用科技加強臨檢查察。

警政署也呼籲民眾,請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民眾確實遵守相關法令規定,切勿心存僥幸,四處趴趴走,或涉足人潮聚集、易造成群聚感染的營業場所,會增加群聚感染之風險;警政署已要 求各警察局運用M-Police加強攔檢查詢民眾身分,會同衞生機關臨檢查察,防堵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屢屢違規情事發生。

OMNI Club 位於忠孝東路四段,捷運忠孝敦化站旁,是台北一間知名夜店,而根據其官網介紹「OMNI」一詞,在拉丁文裡有「萬象包羅」之意,與幾家知名夜店相比之下,巨大舞池是其特色,除了是許多年輕族群所喜愛的以外,同時也是在亞洲區頗有名氣的夜店,營業時間為每周三、四、五、六,其中禮拜三女生免費入場、男生則是800元。

【其他新聞】

►驚悚!新台五路小巴士車左轉彎 當場輾死斑馬線行人

►影/大快人心!逼藥師下跪奧客婦找到了! 警重辦強制、脅迫醫療人員罪

►熱心哥到派出所作證 警誤將酒精當額溫槍...遭噴滿臉要提告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