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旅遊團再增2人! 全團32人「共9人中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22)日公佈最新疫情,單日新增16例確診。其中今日確診的案161及162,曾經參加過埃及旅遊團,該團共32人,目前已經累計9人確診新冠肺炎。今日的16例中,為13例境外移入、3例本土,為9男7女,入境日介於3月10日至20日,發病日介於3月7日至20日。個案發病前分別有美國、埃及、德國、法國、義大利、英國、丹麥、紐西蘭及菲律賓等國活動史。

案161及162為埃及旅遊團團員,原列為接觸者之新增個案,居家隔離期間於3月20日發病,經安排就醫及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該旅遊團群聚截至目前共9人確診(8名團員、1名接觸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不少國人赴國外旅行返台後確診,導致境外移入病例暴增。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宣布,從3月19日零時起,非本國籍人一律禁止入境,台人入境也要居家檢疫14天。

陳時中強調,現在幾乎都是境外移入,因此境外管制再加嚴,未來無論國人或外國人,入境後就居家檢疫14天,而外國人雖然暫緩入境,但必要的商業與外交行為仍可放行,不過只要入台,一律居家檢疫1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