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本地0新增」破功!廣州出現首例「境外輸入關聯病例」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全球蔓延,大陸機場近期出現「返國潮」。(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已連續多日未出現本地新增病例,但廣州市22日新增的3例確診病例中,卻出現了1例本地病例,這名本地病例為54歲男性,與曾在土耳其出差近2個月的34歲女性境外輸入病例為密切接觸者,被認定為大陸首例「境外輸入關聯本地病例」。

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一例為34歲女性,曾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出差近2個月,另一例為54歲男性,與土耳其出差女子為密切接觸者,被認定為大陸首例「境外輸入關聯本地病例」。

據廣州官方的通報內容,34歲的林女居住在荔灣區海龍街,從事服裝進出口批發工作,她在1月22日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堡出差,直到3月9日才搭機返回廣州,入境時體溫正常,依據當時的境管規定,不屬於重點排查與社區健康服務管理對象,因此直接從機場搭乘朋友的車返家,回到廣州期間,大部分時間都在家,偶爾在家附近活動,全程佩戴口罩。

▲▼土耳其數名工作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衣,在首都伊斯坦堡進行全市大消毒。(圖/路透)

通報指出,54歲的金男與林女為密切接觸者,居住在越秀區東山街,3月17日自覺肌肉痠痛、乏力、無發熱,一直在家休息,3月20日下午,前往醫院就診被留觀,體溫37.5度,胸部CT顯示雙肺散在炎症,核酸檢測呈現陽性,當晚轉運至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並經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通報提到,金男確診後,疾控部門隨即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對曾在土耳其出差的林女採樣檢測,結果也呈現陽性,同樣轉送至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觀察,CT檢查顯示雙肺少許炎症,經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這起病例也被認為是大陸首次「境外輸入關聯本地病例」,目前已有密切接觸者20人按規定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