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禁「來台轉機」堵防疫破口?指揮中心15:00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限制非台灣籍人士入境,但傳出有大批大陸留學生擬從台灣轉機回大陸,被外界視為防疫破口。有國籍航空已在微博發出公告,自24日零時起將禁旅客來台轉機。針對最新疫情及防疫作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下午3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出席記者會的包括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長薛瑞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研發組副組長吳秀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東森新聞主播翁琬柔在臉書指出,得知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也希望政府及防疫中心正視在台灣機場「轉機」的防疫破口。 她說,上千個在紐約的中國留學生要躲疫情準備逃回大陸,光是經由台北轉機的人,就占滿了兩個微信群組,總數超過700人。「紐約是疫情的重災區,我知道要入境台灣的旅客會受到嚴格的檢疫,但是轉機人士呢?前幾天傳出上海境外移入案例就曾經在台北轉機。」

四川省成都市20日新增一名確診女患者,曾經在桃園機場轉機,她16日從美國舊金山搭乘華航CI3次航班抵台,17日搭乘華航CI551次航班抵達成都,入境是體溫正常,沒有症狀,19日才出現發燒、咳嗽症狀被確診。而成都昨日又傳出有一名25歲陸籍男學生,15日從巴黎搭乘長榮BR088次航班到達台北(桃園機場),16日轉乘長榮BR765次航班抵達成都,隔離5天後被確診。另外,韓國一名旅居南美洲的30多歲男性自哥倫比亞回到居住地光州,由於長期居住國外,聽從建議接受新冠肺炎病毒篩檢後確診感染,事後證實為新天地傳教士,他回國途中也曾經在台灣轉機。

針對轉機帶來的隱憂,莊人祥上午回應,下午記者會將說明。而華航稍早則已在微博上發文公告,「為配合政府防疫,自2020年3月24日零時起(台北時間,GMT+8),華航/華信航空將暂停接收經台灣轉機旅客,為期兩周。敬請旅客搭機前確認抵達台灣之轉機日期及入境各地相關規定。」

▲▼華航公告暫停受理於台灣轉機的旅客兩週。(圖/翻攝自華航微博)

▲華航公告暫停受理於台灣轉機的旅客。(圖/翻攝自華航微博)

▲▼153,肺炎,地圖。(圖/陳昱璇製)

▲台灣新冠肺炎確診已經達153例。(圖/陳昱璇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