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大陸留學生想從紐約逃回家!女主播憂「在台轉機」成防疫破口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機場湧現大批返國人潮,有旅客穿著雨衣充當防護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機場湧現大批返國人潮,有旅客穿著雨衣充當防護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各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升溫,台灣目前至昨天累計153例確診,其中120例都是境外移入。前東森新聞主播翁琬柔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提到,現在台灣機場「轉機」問題必須重視,因為在紐約的大陸留學生準備逃回大陸躲疫情,但政府卻沒有禁止外籍人士在台轉機,希望在機場工作的朋友們一定要小心。

翁琬柔表示,自己得知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也希望政府及防疫中心正視在台灣機場「轉機」的防疫破口。因為大陸室友問她,「妳有收到台灣政府要禁止外籍人士在台灣轉機的消息嗎?」。她回「目前沒有,怎麼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圖/記者李毓康攝)

▲翁琬柔希望政府能正視外籍人士在轉機問題。(圖/記者李毓康攝)

該名室友接著告訴翁琬柔,上千個在紐約的大陸留學生要躲疫情準備逃回大陸,光是經由台北轉機的人,就占滿了2個微信群組,總數超過700人。翁琬柔指出,大家都知道,紐約是疫情的重災區,知道要入境台灣的旅客會受到嚴格的檢疫,但是轉機人士呢?

翁琬柔提到,前幾天傳出上海境外移入案例就曾經在台北轉機,今後還有上千個人打算從北美飛往台北轉機,這件事情,值得受到關注,也請在機場工作的朋友口罩戴緊、務必小心。對於此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僅回應,該問題今天下午記者會會說明。

▲▼上千大陸留學生想從紐約逃回家!女主播憂「在台轉機」成防疫破口。(圖/讀者提供)

▲大陸留學生從美國飛回家途中在台灣轉機。(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