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逾半患者是年輕人、重症患者快飽和!醫療體系逼近臨界點

▲美國,紐約,新冠肺炎,檢測,艾姆赫斯特,Elmhurst,武漢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州成為新冠肺炎重災區。圖為紐約艾姆赫斯特(Elmhurst)的醫護人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州新冠肺炎病例數攀升,症狀輕微者待在家中,癌症或其他創傷者延遲治療,但醫院仍人滿為患,年輕族群數量驚人,許多醫護人員卻無法獲得充足防護設備,頻傳確診。紐約市聯合教師聯盟副主席古德曼表示,「這是一個臨界點。我們的重症患者已經差不多飽和了。」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紐約州狀況最為嚴峻,全境10,365例確診,成為國內第一個感染人數破萬的州份大紐約地區醫院面臨危機,許多醫院人滿為患,床位與醫療資源緊繃。醫護人員所能獲得的口罩、防護衣等設備不足,頻傳確診。

根據《彭博社》報導,一間醫院員工收到電子郵件表示,院內出現嚴重呼吸道症狀的病患在過去一周翻倍成長。一些醫護工作者18日收到州政府最新指導方針,要求他們在首次出現症狀的2周以後,如果持續72小時沒有發燒、配戴口罩,就可以回來工作。

▲美國,紐約,新冠肺炎,檢測,艾姆赫斯特,Elmhurst,武漢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州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艾姆赫斯特許多民眾排隊接受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聯合教師聯盟(United Federation of Teachers)副主席古德曼(Anne Goldman)是一名護理師,也負責醫療界業務,「這是一個臨界點。我們的重症患者差不多已經飽和。」她說,激增病例導致其他患者的治療資源被削減,癌症病患化療時間被延後,骨折等嚴重創傷者等待治療的時間延長。

根據紐約州資料,州內超過一半的患者年齡介於18歲至49歲。古德曼也提到,埃爾姆赫斯特醫院(Elmhurst Hospital)、紐約大學布魯克林校區(NYU' s Brooklyn campus)的加護病房中,40歲以下患者出乎預料地占了很大比例。

與此同時,許多醫療機構的防護裝備數量岌岌可危,工作人員沒有獲得足夠保護,憂慮日益增加。紐約北部20日傳出急診室員工罷工要求新的N95口罩,紐澤西RWJ Barnabas Health不惜以市價9倍的天價購買50萬片口罩。

▲▼新冠肺炎,紐約移動檢驗中心防疫人員。(圖/路透)

▲紐約地區的醫院頻傳醫療資源短缺的問題。圖為紐約移動檢驗中心防疫人員。(圖/路透)

雖然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於21日宣布,將提供野戰醫院(field hospitals)、數千組呼吸器與大量防護設備,但已傳出許多醫護人員確診的案例。紐澤西聖名醫院(Holy Name Hospital)累計17名員工染疫,其中一人狀況危急,就連首席執行長馬龍(Michael Maron)也中鏢。

聖名醫院首席醫師賈瑞特(Adam Jarrett)說,他們正在盡一切努力,但很擔心「在某個時間點,我們將被壓垮。」他說,「如果在接下來3至4周達到高峰,紐約市和紐澤西的醫療工作人員將會成為一個真正的問題。」

但也有一些醫院並未發生上述問題。紐約州最大醫療保健提供商「北岸─長島猶太裔醫療系統」(Northwell Health)擁有5500床位,由於許多人出院、取消手術,騰出許多床位。發言人林南(Terence Lynam)表示,預期可再增設1000張病床。

曼哈頓的西奈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表示,未出現呼吸道症狀的患者都沒有住院。急診室醫療主任麥格里維(Jolion McGreevy)說,每日患者人數已從高峰期的350人降至大約200人,院方經過多年訓練,已經準備好面對疫情。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