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武磊成中國首確診現役國腳 「症狀基本消失、大家要重視病毒」

▲▼ 西班牙人隊中國籍武磊確診新冠肺炎            。(圖/CFP)

▲ 西班牙人隊中國籍武磊確診新冠肺炎 。(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大爆發,西甲西班牙人俱樂部6人確診新冠肺炎中,有一人正是中國國腳的武磊,武磊也成為中國足壇第一位現役國腳染疫。而武磊稍早也發錄製影片證實自己感染,「我的症狀基本上完全消失了,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和祝福。」

最早在18日西班牙人傳出6人確診中,有4名是球員和2名教練,不過並沒有公佈名單,只知道其中有一人是後衛卡布雷拉(leandro cabrera),更成為烏拉圭首位確診的球員,當時武磊則說自己在家訓練。不過外媒隨後又再揭露,武磊也在這6人之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後中國央視以及中國足協證實武磊染疫消息,讓他成為中國足壇第一位現役國腳確診,有陸媒回顧武磊最近的活動史,發現他2月底還在西班牙見了中國國家隊教練李鐵、3月8日則是隨隊首發上場、12日跟著球隊集訓後西甲就宣布停賽。

而武磊染疫消息,也有外國網友戲謔稱是「中國帶來病毒」等歧視話語。武磊則錄製影片談到,「我確實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現在我正在自己家中隔離,我精神狀態現在非常好,我的症狀也基本上完全消失了,並且對肺部也進行了一系列的檢查結果,都顯示很好,沒有問題。」

武磊說道,「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和祝福,請大家放心。另外希望大家重視病毒,我們現在還沒有完全戰勝它,大家一定要重視勤洗手少出門,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回到球場,加油!」而西班牙人隊醫認為,武磊症狀不嚴重,只需要在家隔離,不需要到醫院。

關鍵字: 新冠肺炎武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